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修公共选修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教务处文件

 

安学院教发(201468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修公共选修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部):

增加我校优质教育课程资源,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的课程建设,经省教育厅协调、学校同意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引进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作为学校公共选修课程。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课程,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要求

1.选课对象为全校在校二、三年级本专科学生以及2015届需补修的本专科学生(只能选修网上学习课程)。

2.网上学习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姓名

主讲人单位

主讲人职称

课程学分

君子风范

赵敏俐

首都师范大学

教授、博导

2

国学智慧

胜高

东北师范大学

 

2

科学启蒙

 

南京大学

教授、博导

2

生命科学与人类文明

 

浙江大学

教授、博导

2

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

艾跃进

南开大学

 

2

美学原理

叶  

北京大学

教授、博导

2

园林艺术概论

学山

北京林业大学

教授、博导

2

音乐鉴赏

周海宏

中央音乐学院

 

2

书法鉴赏

 

中国艺术研究院

副院长

2

 

北京大学

 

舞蹈鉴赏

 

北京舞蹈学院

 

2

3.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相关专业学生不能选修相关专业课程,每位学生原则上最多只能选两门课程。

4.选修网上学习课程的学生必须具备能上网学习用的电脑和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保证能正常学习。

5.网上学习公共选修课考核不合格者,不安排补考,只能下学期重选或改选。

二、选课方法

1.学生需登录教务处选课系统进行选课。选课流程:登录学校教务系统----学号登录----网上选课----选课程----正选----课程范围----在“课程范围”后的复选框内选择主修公共任选课----检索-----在拟选修课程框内打钩---在拟选课程后点击“选择”----选定----确定----提交,至此,本门课程选课完毕。学生在选课前可登陆http://asu.tsk1.erya100.com/studentLogin查看相关课程内容确定学习课程。

2.学生须在选课结束后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

3.选中课程的学生名单将被导入尔雅通识在线平台,列为该课程的班级成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确定选课成功同学通过学号和初始密码123456登陆(必须及时修改密码)http://asu.tsk1.erya100.com/studentLogin进行学习。

4.选课时间安排:2014917开始至920日(即第四周星期三至第四周星期日);改选时间:2014917日至923日。如需改选的同学,请务必在此期间选课,否则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5.开课时间安排:2014927 0000-2014年12月6 0000

三、学习方式及成绩考核

1.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2.学生登录安顺学院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http://asu.tsk1.erya100.com/studentLogin),通过观看视频,完成相应作业,提问,讨论、考试等进行学习。学生需完整观看视频(学习进度达到100%)方能参加期末考试,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3.课程成绩构成:综评成绩=视频观看(占30%+网上平时作业(20%+网上期末考核(40%+参加讨论占(10%),成绩记载为百分制,60分及格,则可获得本课程学分,并计入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学分。

四、其它注意事项:

1.学生退出登录时记得点击学生个人界面左侧的“退出系统”按钮,关闭浏览器,以防止被其他人篡改选课记录;

2.选课期间请关注安顺学院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和安顺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的最新通知。选课结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请务必再次登录选课系统查看相应课程是否有正常开课;

3.已选的课程又决定不上的,请务必及时退课;

4.请各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及班主任老师积极配合,务必做好学生的选课工作。

5.在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请与学校教务处教务科骆远征联系(新教学楼教务处三楼教务科,电话2214779)。

 

                                               二O一四年九月十五日

 

 

主题词:公选课  选课  通知

报 :分管教学副校长

发 :各学院(部)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14年9月15   印发            

OA系统发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