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督促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研究活动,是教研室开展教学研究的主要形式。本学期已经过半,但部分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并没开展起来。现根据评建工作相关要求,本学期后阶段,各学院教研室必须根据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认真开展教研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 教研活动原则上每月必须进行一次(前段时间没有开展活动的教研室,要想办法补上),活动时间一般不少于2小时。日常会议及常规工作,不能作为教研活动内容的范畴。

2. 每次教研活动教研室需根据教学实际需求拟定活动主题,并在教研活动中充分体现(必须有实施方案)。

3. 开展教研活动过程中必须做好相关记录(包括活动现场照片),并填写好《安顺学院教研活动记录单》(见附件),每次教研活动要有总结,学期末一并归类存档,以备检查。

4. 教研活动以“教研活动简讯”形式报教务处,刊载于每期《教学简报》之中。教研活动简讯也将作为教研室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请各教研室根据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和已经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自查,已经按计划有序开展活动的教研室要继续发扬,还没很好开展活动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落实,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安顺学院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录单

 

 

安顺学院教务处

二O一四年五月十四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