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学籍信息 及学历图像核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教务处文件

学院教发2022〕23号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学籍信息

及学历图像核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学司[2010]8号《关于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的通知》精神,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学历证书从2010年开始实施在线即时电子注册,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后即可上网查询到学历证书的电子注册信息,而毕业生的学籍信息和学历图像准确无误是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前提。为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该项工作,现将具体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籍信息核对

2022届预计毕业生名单是从“学信网”数据库下载的(不包括“暂缓注册”学生)以当年新生数据网上核对结果为依据再次复核毕业生的学籍信息。请各学院下载《安顺学院2022届预计毕业生学籍信息核对名册》(见附件)筛选本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名单提供给学生本人核对签名,最后经班主任及学院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交我处学籍管理科张忠

二、学籍信息更正

凡涉及到学籍信息有误需更正的,请直接与我处学籍管理科张忠颖联系。

    三、学历图像核对

新华社已将我校2022届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传至“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上,请2022届毕业生作好学历图像自行核对工作。学历图像信息的核对直接关系到本人的学历电子注册工作,应予以高度重视,核对过程中务必保证电子照片信息要与纸质的照片信息一致,并提交核对结论,否则会影响今后网上学历证书的照片链接。进行学历图像核对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各毕业生务必从即日起,在网上自行核对本人的学历图像及学籍信息,核对步骤如下:                                                   

1、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后进入“图像校对”;

2、先用实名注册学信网帐号后再登录学信档案(已注册过学信网帐号的直接登录学信档案进行核对),请注意在实名注册学信网帐号时用户名和密码一定不要忘记或记错,否则无法登录进行核对。

3、登录后,点击“学籍信息(图像校对)”。请仔细核对每一项信息,如果信息有误,点击“信息有误”按钮,系统自动弹出窗口后对有误的信息进行修改;如果信息无误,一定要点击“信息无误”按钮确认,否则会影响学历照片的链接。

4、核对完毕请点击“关闭”,便页面安全退出。

(二)学信网上学历图像核对只有一次提交核对结论的机会,所以在核对时请务必认真核对每项信息。

(三)在图像核对过程中,请注意如下情况:

1、因各种原因未进行2022届学历图像采集请尽快到新华社贵州高校采集中心补拍点补拍(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延安西路瀑布商厦2107室,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六(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5:30点,联系电话:0851-85669680,请先提前电话确认)。补拍后请将纸质照片及光盘及时交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张忠

2、核对方法:由学生本人上网核对,所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3、信息反馈:错误信息由本人通过网络修改,同时在纸质照片上对错误信息进行修改。

4、请2022届各毕业班班长尽快到教务处学籍科领取纸质照片同步进行核对。

四、其它

上述工作均于2022年4月15日前完成,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安顺学院2022届预计毕业生学籍信息核对名册》

 

 

 

                                       O二二年三月十五日

 

 

 

 

 

 

 

 

 

 

 

 

 

 

 

主题词:2022  毕业生  学籍信息  学历图像  核对  通知

  报:分管教学副校长   

发:各学院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15日 OA系统发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