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教务处文件

安学院教发202268号

 

关于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处:

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重要手段。为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保证毕业生相关工作顺利进行,现将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对象

2018级已进行学年注册的学生(至今还有8名同学未按规定缴纳学费,请相关学院再次催缴,若注册状态仍然为 “暂缓注册”,将不能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进行学历电子注册,从而影响到学生不能正常毕业)。

    二、审核内容

    根据《安顺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安学院发〔2019〕35 号)中的《安顺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安顺学院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办法》等文件要求,现将有关工作说明如下:

    1.须符合我校相关年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规定的毕业条件,方可毕业;

    2.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毕业资格,不能发放毕业证书:

    1)未修满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及学分者(公共任选课本科毕业生需修满10学分,至少5门课程、 “专升本”毕业生需修满4学分,至少2门课程);

    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未通过者;

    3)实习不合格者;

    4)在校期间受过处分且处分未解除者;

5)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不合格者。

3.对于不具备毕业资格的学生,各学院可按照《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七章“毕业与结业”相关内容,根据其课程修读和处分情况给出“结业”或“留级”结论。

三、审核要求

1.各学院要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全面摸底和审核,特别要对休学、复学、转专业等学籍有异动的学生课程修读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地核对,做到毕业资格审核结论准确无误。

2.上学期进行的实习及本学期开设的课程、毕业论文(设计)、重修等所有成绩必须于5月20日前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3.各学院于5月25日前审定毕业及不能毕业的学生名单后,在《安顺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汇总表》(附件)中筛选出相关班级的表格进行填写,最后经各学院党政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至教务处学籍科张忠颖处。

四、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张忠颖联系。

 

附件:安顺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汇总表

 

 

                          O二一年五月十一日  

 

 

 

 

 

主题词:2022届  毕业资格  审核工作  通知  

报:分管教学副校长   

发:学生处、各二级学院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22年5月11日 OA系统发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