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安顺学院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院长李建军教授、副院长熊国敏教授、纪委书记王之瑞、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出席毕业典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系专职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全体2013届毕业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彦西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王芳恒在会上宣读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副院长熊国敏教授宣读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依次上台,学院院长、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李建军教授逐一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为其正冠、拨正流苏,并表示祝贺。这一刻是毕业生们最期待、最难忘的一刻,也是对他们挥洒汗水、收获果实的见证,也是他们明日追逐梦想、启程远航的宣言。这一刻的到来是同学们人生的一个分水岭,也是同学们开始新征程的起跑线。

    纪委书记王之瑞在会上宣读贵州省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令狐荣涛宣读安顺学院优秀毕业生名单。宣读完毕后,校领导分别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会上,省级优秀毕业生、2009级特殊教育专业严清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和感恩。她表示,今后无论飞得多高,走得多远,根永在母校,情永系母校。旅游系党总支副书记蒋晓昀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并为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中取得新的成绩,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毕业典礼上,李建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寄语。他动情地说,作为同学们的校长、老师,我像看着自己儿女的成长一样,为同学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而感到欣慰和高兴,为老师们在艰苦条件下默默耕耘而感到敬佩和欣赏,同时也为大家未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而深感焦虑和愧疚。对于母校,同学们总是感恩多于抱怨,建议胜于不满,从同学们身上,看到的是乐观和宽容,看到的是善良和担当。

    李建军院长真心地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真正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塑造自己。在学生离别之际,他殷切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梦想。希望同学们带着梦想出发,坚持梦想,梦想即便遥远,只要坚持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就能取得成功。正是大家的梦,会成就中国梦。二是要会坚持。有了梦想,关键在坚持。希望同学们能一直坚持梦想走下去,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途中,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三是要敢拼敢闯。同学们有最大的资本——那就是年轻,希望大家保持着敢做敢为的心态、敢拼敢闯的精神面对自己的人生。四是要勤于思考。希望同学们带着思考去远行,不要停留在一己之私的幸福上,不能为时尚而时尚,为名利而名利,为成功而成功。只有思考才能改变命运,才能成就人生。

    李彦西书记向2013届全体毕业生表达最真诚的祝福,衷心地祝福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工作岗位上不断进步,不断传来佳音捷报,为母校增光添彩!他满怀深情地说,大学时光,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今天的毕业典礼,见证的不是同学们奋斗生涯的结束,而是铸就未来辉煌的开始。他希望大家永远珍藏在母校期间的这段难忘的岁月时光,永远不要忘记老师对大家的热切期盼。

    典礼在激昂的《毕业歌》中落下了帷幕。典礼结束后,令狐荣涛副院长作了2013年预征入伍动员讲话。随后,校领导在学术报告厅前与各系毕业生代表合影,共同用镜头记录下这最激动人心的一刻。

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讲话

院长李建军教授讲话

院长李建军教授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并拨穗

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优秀毕业生严清发言

旅游系党总支副书记蒋晓昀教授发言

优秀毕业生合影

学校领导与各系毕业生代表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