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到双阳小学开展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检查组一行与双阳小学校领导、指导老师、实习学生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安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郑海波、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数理学院副院长张忠政、艺术学院副院长何谦、体育学院副院长林金茹、实习带队教师喻琴以及原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杨筱珊、原人文学院院长雷鸣一行8人到双阳小学看望实习学生,了解实习工作情况。双阳小学校长刘江、副校长陈苏莉、教导主任尼娟等领导与检查组一行就本届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是各位实习指导教师对各自指导的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做了较全面客观的评价。接着,实习生们纷纷畅所欲言,向检查组汇报了实习期间的学习、教学情况。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平台和锻炼的机会,能向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同时在班级管理方面学会了处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任课教师与班主任的关系等管理问题。双阳小学刘江校长针对实习生与指导教师的汇报,肯定了地方高校与地方中小学通过这样的合作方式确实比以往在社会上临聘代课教师的效果好,既可以通过“传帮带”为即将成为人民教师的实习生“传金送宝”,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与水平,这是为安顺市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合作共建共赢的最佳途径。同时,刘江校长也对安顺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技能方面提出了相应要求,希望实习生能在走进实习学校前尽快熟悉相应教学内容与技能。

检查组一行代表学校感谢双阳小学对安顺学院实习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及对实习学生的关爱和帮助,希望建立长效稳定的合作机制,实现双方相互共赢,为安顺市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努力。(图/文:教务处 喻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