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顺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工会十六大以及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教科文卫体工发[2014]13号)要求和《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贵州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黔教办工[2014]165号)的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拟选派我校青年教师参加贵州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宗旨

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眼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

二、选拔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相结合的原则。

三、选拔参赛科目及参赛对象

(一)竞赛学科

竞赛设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别。具体如下:

第一组为人文社会科学(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

第二组为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含07理学);

第三组为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含08 工学,09 农学)

(二)选拔参赛对象

年龄在40岁以下(1974年8月31日后出生)的我校在职青年教师。

(三)每个二级学院(部)推选2名青年教师参加预赛。

四、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部)推选出的教师须按照附表要求填写参赛选手推荐表(见附件1)

(二)各二级学院(部)推选出的教师须按照《贵州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中的具体要求,认真准备,完成相关材料(见附件2)。参加校内选拔竞赛的教学材料为6个学时、不少于3个完整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3个教学节段的PPT(均为纸质);请被推选出的教师按要求准备和上交材料。

(三)5月17号前各学院(部)上报参赛教师推荐表(见附件1),5月底前参加校内选拔的各参赛教师须将教学设计材料交到教务处马银成老师处。

(四)6月初,学校组织选拔竞赛,并推选出参加省级教学竞赛的教师3名上报省教育厅。学校选拔竞赛的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3416175 联系人:马银成

请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选拔工作!

 

附件1: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推荐表

附件2 :贵州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实施方案

 

安顺学院教务处

二零一四年五月九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