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5文章来源:安学院教发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教务处文件

安学院教发〔202257

 

关于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学校再次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送与校外专家审核、指导。现将指导意见反馈给各专业,请各专业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再次进行修订。现就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完善内容

1.各本科专业依据教务处发布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模板,结合专家的指导意见逐条进行修改和完善,特别是加强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其关系矩阵的论证和完善。

2.专业总学分高于170学分的,请调整至160学分左右。

二、完成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24月29 日( 星期五)以前,将修改稿交教务处李欢老师,同时提交本次修改的具体内容说明,教研室组织讨论记录等过程性材料。

三、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应充分调动各专业教师的积极性,组织广大教师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为专业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2.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严格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根据评审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修改。

四、其他

本次修订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从2021级开始执行,2020级本科生各专业参照本版方案完成修订。

 

附件:安顺学院 2020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反馈意见汇总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22年421

 

主题词:本科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  进一步完善

  

报:学校分管校领导

发: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22年4  21 OA系统发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