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文章来源:安学院教发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教务处文件

安学院教发〔2022〕4号

关于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学校于2022 年 1 月 11 日邀请了专家来校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及答辩工作。根据现场审核情况的反馈,我校多数本科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距合格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现就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完善内容

       各本科专业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逐条进行修改和完善,特别是加强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其关系矩阵的论证和完善。

       各公共课承担单位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对三类本科专业(即师范类、工程教育类、其他类)的“开设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矩阵”和“课程开设时间”作统一安排(见附件),各本科专业根据公共课承担单位的统一要求进行修改。

二、完成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于 2022 年 2 月 24 日(星期四)以前,将修改稿交教务处李欢老师,同时提交本次修改的具体内容的说明。学校将再次组织专家对各本科专业进行审核答辩。

三、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应充分调动各专业教师的积极性,组织广大教师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为专业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2.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严格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根据评审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修改。

       3.再次参加专家审核论证 答辩 未通过或质量较差的专业 , 原则 上暂停 2 2022 年秋季 招生 , 并提交学校专项督办 , 进行追责问责 。

四、其他

本次修订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从 2021 级开始执行,2020级本科生各专业参照本版方案完成修订。

附件:公共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矩阵




主题词:本科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 进一步完善

报:学校分管校领导

发: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22 年 1 月 13 日 OA 系统发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