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省级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5文章来源:安学院教发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教务处文件

学院教发2022〕80

 

关于2022年省级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申报

通知

 

校属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有关2022年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结合《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立项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省级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研究项目符合新时期高等教育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有创新。研究目标明研究思路清有整体的研究设计方有明确的预期成果。重点是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绿色低碳教育、专业及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价 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

2.项目组成员相对稳主要成员必须直接参加项目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项目申报主持人要有一定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申报主持主持1项教改项项目主要成员不得同时申请其他教改项目。项目主要成员限7跨单位合作项目限10人。

3.已获得国家和省立项的相同课题及立项未结题的教改项目负责不再参加本年度立项申报。

4.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不得超过2建设时发文公布立项之日起计算。

5.申报项目由学校择优推优先推荐文旅融合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绿色低碳教育、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相关项目。联合申报的项目,由主持学校负责推荐。

6.在核心期刊或《中国教育报》上刊发论文,作为本次申报立项课题结项的必要条件之一。

二、申报选题

本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共有7个选题方向,其中课程思政至少推荐3项。具体选题方向见附件3。

三、申报时间与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于2022年6月1日下午17:00前将《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2份、《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论证活页5份、《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1份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教务处214曾立容处,word版(附件1、2)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教务处邮箱631408207@qq.com。

联系人:曾立18224407268

附件

1.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申请表

2.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论证活页

3.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

4.选题方向汇总表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22年527

 

 

主题词:  省级  教改项目  申报通知

  

报:分管教学副校长   

发: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22年527 OA系统发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