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中心: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黔教办高〔2014〕1号)文件要求,学校将开展2014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申报。

二、鼓励省级教学名师、学术(学科)带头人主讲视频公开课。主讲教师须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术规范,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善于与学生互动,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保证视频课堂的现场教学效果。

三、申报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重点为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高校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及学术讲座,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类、科学技术类和社会热点类课程的建设。课程须同时符合网络传播的特点,选题适当,内容完整,分专题呈现,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每门课程至少5讲,每讲时长30-50分钟。

申报专业导论类课程选题的请按照文件要求申报推荐。

四、申报时间及要求

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推荐名额是1门,2014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的申报,需于2014年3月20日前按教育厅文件要求将申报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丁俊锋处,同时发电子版至asxyjwc@163.com,文件命名为:负责人姓名+XX公开课

五、申报推荐

(一)2014年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目标与任务、组织与管理以及建设基本要求须继续参照《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1号)有关内容,课程技术标准仍然执行《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2013年版)》(附近2)具体要求。

(二)2014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材料见(附件3)。

(三)所有申报材料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择优推荐。

 

 

附件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

附件2:关于开展2014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

附件3:关于开展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与推荐工作的通知

 

相关附件(点击下载)

安顺学院教务处

二O一四年一月十二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