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检查简讯(一)

发布时间:2015-09-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9日上午,廖洪泉老师带着我们24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实习生到安顺市第四中学报到。从踏进四中的那一步开始,我的每一步都如彩色的陨石般沉重,因为我们的肩上背负着老师的期盼,学生的期待,还有自己的期望。报到的第一天,四中的老师们为我们举办了一个迎接会。会议上,熊校长给我们讲了学校的校历,规章制度和最为一名人民教师应承担的责任。周国超副校长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要求;何副校长讲了学校的校纪校规及我们实习老师应该注意的问题。之后陈主任给我们安排了办公室。

四中的老师都非常的友善,他们热心并细心的指导我们如何备课,如何写好教案,教我们一些课堂上与学生交流的方法和技巧。四中的学生也很热情,看到我们都会大声的叫“老师”。“老师”这两个字从心底呼唤出来是多么的心切,多么的温暖。一声“老师让我们想起了以前的老师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循循善诱的言语,是老师让无数平庸成为辉煌,是老师把无知懵懂变为栋梁。而如今,我们也是一名实习老师,理应承担老师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白驹过隙的光阴过去了,我们真正的步入社会。当我们走上讲台,将理论用于实践时,才知道自己掌握的知识远远满足不了教学的需求,同时也感谢四中给了我们这么好平台。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虚心向老师请教,吸取他们先进的教学经验,多与学生交流,多实践,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会尽自己所能为四中出一份力。(化学化工学院12级化学专业实习生张福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