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角声爱心汇点基金”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角声爱心汇点基金”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2012年5月7日下午16点,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在学生处资助中心的密切配合下,教务处在四楼召开了 “角声爱心汇点基金”资助助学活动暨安顺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培训会,令狐荣涛副院长、教务处支敏处长、杨筱珊副处长、实习实践科李志友科长及学生处资助中心韦复华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筱珊副处长主持。会上,令狐荣涛副院长着重强调了本次活动的安全问题;支敏处长着重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提出了纪律要求;学生处资助中心韦复华老师就助学资金发放工作作了讲解;杨筱珊副处长从时间与食宿安排、助学内容、管理、任务等方面对本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并根据各乡的需求,按照自愿与统筹相结合的原则,对参与活动学生进行了人员分配,将50名学生分到了沙子乡与马场乡的12所学校,同时,还组织学生签订了《安顺学院社会实践安全告知书》及《安顺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安全责任承诺书》。

5月9日上午,在教务处实习实践科与学生处资助中心组织安排下,助学学生在带队教师李志友与韦复华老师带领下集体赶赴镇宁县沙子乡与马场乡,两乡的乡政府及中心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的学生,令狐荣涛副院长与杨筱珊副处长也赶赴到马场乡,马场乡政府领导还召集了本乡的十个教学点领导及41名学生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令狐荣涛副院长代表学校对马场乡政府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再次对活动的安全与质量作了进一步要求,马场乡吴实泽乡长从不同层面强调了助学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并明确要求本乡十所学校从加强管理,严格要求,保障安全三个层面把助学工作做到实处。会后,学校领导与乡政府领导就如何开展好助学工作作了进一步交流,希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至此,在贵州省外侨办的指导下,学校对镇宁县马场与沙子乡的助学工作暨安顺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已正式启动,助学学生已经全部分配到各乡教学点,为助学实施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助学活动,而且也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助学学生是一次帮助,更是一次锻炼,对以后的人生有着重要的启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