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4-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18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超星集团(贵州)承办的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级选拔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全省24所参赛院校67名高校教师参加了省级选拔赛。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信通老师、经管学院的曹跃杰老师和艺术学院的胡婷娜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省赛。

大赛分为校赛、省赛两个阶段以及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三个组别。校赛由各高校按照通知要求自行完成;省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网络评审成绩占65%,现场评审成绩占35%。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实施,制定了《关于开展首届安顺学院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了教学创新“海选”。学校对参加省赛的教学视频进行了专业录制及后期制作。

在现场评审中,三位老师围绕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哪些“痛点”问题以及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与应用的价值等方面阐述了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实施情况,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据悉,比赛结果待组委会报省教育厅审批同意后及时公布。

本次大赛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领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师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的宗旨和目标,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文/图:教务处 喻琴)

学校领导与参赛教师合影

安顺学院胡婷娜老师比赛现场

安顺学院曹跃杰老师比赛现场

安顺学院张信通老师比赛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