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双突破!安顺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届考研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讲话

 

 

会议现场

 

2022526日上午,安顺学院2022届考研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届考研部署动员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韦英、张来、殷红敏,党委委员何朝越、杜志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级和2019级全体班主任、2018级拟录取的研究生代表、各学院2019级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主持会议。

安顺学院校领导在讲话中对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优秀同学致以真诚的祝福,对学校考研指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陈云坤指出,2022届全国研究生考试报名457万人,录取110万人,在这样严峻的考研竞争压力下,全校各职能部门服从协调、密切配合,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认真部署,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辛苦付出,克服重重困难,我校取得了报考率、录取率大幅增长的成绩。陈云坤强调,考研工作是带动学风教风考风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学生出口质量的重要指标,是提升学校社会声誉的重要途径,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强力推动研究生助考工作;要充分总结好过去一年的考研工作经验,不断推动研究生助考工程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站在全面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取在2023届研究生助考工作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罗荣彬要求全校上下要用心、用情、用力写好”2023届研考答卷。一要锚定目标,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心写好满意研考的答卷;二要倾情关爱、真心相待,要实时对学生复习情况进行摸底,重点关注学生心理,要抓好温馨服务,用情写好温暖研考的答卷;三要狠抓关键、精准发力,要早动员、早培训、早对接,力保应考尽考,用力写好高分研考的答卷。罗荣彬希望,安院学子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争取获得更高的学历。

 

受表彰二级学院

 

优秀班主任代表

 

奖学金获得者代表

会议就安顺学院2022届考研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届考研工作优秀组织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农学院党委书记施渺筱、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化学化工学院班主任张晓娟、政法学院考生熊润华作为优秀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就考研工作的经验和举措进行了分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考研工作做了规划。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杜志明总结学校2022届考研工作

 

农学院党委书记施渺筱作交流发言

 

体育学院院长邓文红作交流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班主任张晓娟作交流发言

 

考生代表熊润华作交流发言

据悉,近一年来,安顺学院党委和行政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十大质量提升工程,狠抓四风提升四率,以考研为突破口,切实推动研究生助考工程落地落实落细。安顺学院2022应届毕业生研究生报考率达36.88%,是2021届的两倍,录取人数首次突破百人,达122人,较2021年增加62.67%。截止20225月上旬,2019级学生中已有1735名学生拟参加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拟报考率达52.54%。(文图:李尧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