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举行开班仪式-安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2021级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安顺学院安道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副校长张来,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杜志明,宣传部、发规处、团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计财处、学生资助中心、旅游学院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2021级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下文简称“实验班”)的任课教师与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讲话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杜志明对实验班的开设背景、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建设过程等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实验班的成立,是学校聚势而为的特色呈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讲话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围绕发展急需探索文化和旅游类高校,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的主动作为。开设实验班的主要目的是为学校更名提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建设特色专业、培养特色人才的先行先试,为进一步开展卓越人才(如优才班、国际班等)、探索文旅、农旅人才培养积累经验。

实验班教研室主任付菡就实验班的教学组织与管理、课程建设、教研活动、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实验班班主任柴能博士对实验班的建设与管理做了较为全面的说明。学生代表金瑞、赵锴嫦用中英文模式发言,表达了要珍惜在实验班的学习机会,今后将勤学苦练,争取成为向世界讲解中国壮丽山河、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国际导游人才。

在会议交流环节,旅游学院吴羽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实验班的平台,学好英语,打牢导游基础知识。发规处负责人朱玉伟表示,2022年是安顺学院开启卓越人才培养之年,并表态将在师资保障、政策支持、教师管理、人才塑造等方面给予全力以赴的支持。宣传部伍微微部长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并表态将对实验班的建设与发展进行广泛宣传,勉励同学们讲好文化旅游故事,展示安顺学院风采。此外,团委、学工部、计财处相关负责人表态将为实验班的建设与发展切实做好保障与服务。

实验班所在的外国语学院院长蒋燕围绕“感谢、目标、希望”三个关键词,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要办好、建设好、管理好实验班的决心与信心。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担任实验班班级导师,并在开班仪式上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寄予殷殷嘱托与切切期盼:一是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二是要与学校同进退,做人生际遇的主宰者;三是要与国际接轨,做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践行者。勉励同学们苦练语言与文化功底,持之以恒,矢志不渝,立志成为优秀的国际导游,创造精彩人生。

张来对实验班的建设与管理,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锁定发展目标,团结协作奋进;师生教学相长,共同发展进步”的三点要求。

开班仪式朴素而隆重,温馨而典雅。对进入实验班的学生而言,拥有了一崭新的人生选择机会;对安顺学院而言,迎来了又一次崭新的发展机遇,将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之路。(文/图 教务处 彭瑛 宣传部 王键)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