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校张来副校长,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周松,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实验室负责人等一行人对教学、科研实验室,危化品库房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相关二级学院提高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认识,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保管工作,坚决杜绝化学品事故的发生。

结合本次检查的情况,张来副校长指出,各相关学院应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强调危化品的登记入库要明晰,数据准确;资环学院加快本学院通风系统项目建设;由学校实验管理中心牵头加快各个楼层喷淋装置设施完善;由学校实验管理中心按相关预算尽快完善实验楼信息化系统管理全覆盖。

各教学、科研实验室须在教师在场指导下开展实验活动;各实验室项目须需上墙,不断完善单位内部的危险化学品管理机制,用好危险化学品仓库,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各有关学院实验(实训室)室、科研实验室、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管理的工作。

要认真研判当前的安全稳定形势,加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防范化解实验室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图为:张来副校长对我校进行危化品安全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工作召开总结会

图为:张来副校长带队对我校进行危化品安全管理、使用进行专项检查

图为:张来副校长对我校危化品药品库进行专项检查

安顺学院实验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10日

一审:刘青青

二审:周松

三审:杜志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