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启新学校-九三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与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启新学校-九三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与启用仪式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安顺学院-启新学校-九三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与启动仪式在安顺市西秀区启新学校5楼会议室举行,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安顺市委主委汪文学、安顺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安顺市委专职副主委于洋等,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统战部部长、党委委员兼教务处处长杜志明、宣传部部长伍微微、艺术学院院长罗文帝、教务处副处长彭瑛等,西秀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徐雪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和科技局党组成员王飞等,启新学校副校长李祥、副校长范成美、副书记罗双红等出席了仪式。启动仪式由杜志明主持。

仪式上,启新学校副校长李祥代表实践教育基地承建方发言,他表示,作为安顺市异地扶贫搬迁而建的学校,与安顺学院、九三学社市委合作共建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启新学校将在教育发展上实现质的飞跃。彭瑛作为实践教育基地实施方发言,讲述了启新学校在汪市长与九三学社安顺市委的关怀下,成为安顺学院师范类专业教育实践基地的感人故事,并由此将安顺学院主导建构的高等院校、地方政府、中小学校(U-G-S)“三位一体”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升级为高等院校、地方政府、民主党派、中小学校(U-G-D-S)“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开启了安顺市教师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为启新学校捐赠了学生的书画作品后,汪文学、张来、伍微微、李祥举行了揭牌与启动仪式。张来代表安顺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指出安顺学院-启新学校-九三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式,源于破解安顺学院传统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中存在的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实践相脱离的困境、大胆开展的改革创新,将U-G-S模式创新为U-G-D-S模式,建构教师教育合作共同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汪文学在讲话中指出合作共建基地,将发挥师范生培养、启新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与学生成长三个方面的育人功能,充分肯定了安顺学院开展的U-G-D-S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明确要求各主体的职责与分工,要求真正形成合力,在全省塑造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品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安顺学院-启新学校-九三协同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汪文学一行对基地的建设高度肯定,希望充分发挥基地在教师教育培养与改革方面的作用。(文/图:教务处  彭瑛/宣传部  王键)


安顺学院统战部部长、党委委员兼教务处处长杜志明主持仪式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安顺市委主委汪文学讲话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讲话


启新学校副校长李祥发言


安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彭瑛发言


与会人员参观基地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一审:伍倩

二审:彭瑛

三审:杜志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