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简讯(十)-2018届毕业生到关岭民族中学和关岭综合高中检查实习

发布时间:2017-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228日下午,为了提高对实习工作的督导,密切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与沟通,提高学生实习效果。由安顺学院试验管理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杨筱珊带队,数理学院院长王大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沉、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玉波、实习点带队教师李云根为成员组成实习检查小组,赴关岭民族中学和关岭综合高中检查学生实习实践情况。

关岭综合高中是一所新办中学,又是安顺学院实习实训基地。该校师资相当匮乏,严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在了解情况后,安顺学院派出63名学生顶岗实习。实习期间,由于学校条件有限,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完成大量超负荷的教学任务,部分同学还承担了班级管理的任务。安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杨筱珊对同学们在艰苦环境下的辛勤付出感到欣慰,为他们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成长感到高兴,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加强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

之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关岭民族中学看望实习生,了解实习进展情况。 实习生们纷纷畅所欲言,向检查组汇报了实习期间的学习、教学情况。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平台和锻炼的机会,向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学到了很多的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同时在班级管理方面学会了处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任课教师与班主任的关系等管理问题。关岭民族中学领导对实习生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教务处副处长杨筱珊感谢实习学校领导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处,希望两校建立稳定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为发展地方的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文:喻琴  图:李云根 杨筱珊)

检查组一行在关岭综合高中与实习生座谈

检查组一行在关岭民族中学与实习生座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wc